close

趁著元旦假期將我的構想實現

就是將N--K的原料作成根肥

但是怕不夠營養又加了些原料

硝酸鉀(KNO3)  40       磷酸氫二鉀(K2HPO4) 20

四酢酸(EDTA-2Na-2H20) 10     

硫酸第一鐵 (FeSO4-7H20) 10

氯化鈣(CaCL2) 10

還有土土的種類很多到底哪一種適合製作根肥

一般來說.顏色較紅的所含鐵質較豐富呈酸性..

顏色較黑的土所含礦物質較豐富呈鹼性黏度高

至於要選哪一種:我個人也說不準。。。

但是根據我的研究。。宜蘭土具有高度黏性.

經過燒烤容易亀裂

陽明山土屬砂質土.黏度較少.經過燒烤容易鬆散

我的理想根肥希望是呈酸性。具有豐富鐵質又有礦物質

所以將兩種土混合在一起。。至於比例...

看個人需求來做選擇;

我所選擇的比例是80%陽明山土20%宜蘭土

(陽明山土800 宜蘭土200)

 

加上原料水攪拌後加熱10分鐘


放置冷卻後捏成圓球(2公分 大小

因現在所含水分太高捏成型不易

將泥土放置報紙上鋪平吸水12個小時

直到不黏手為止

(這是第一批試烤的根肥160度烤20分鐘)

感覺不錯..掉到地上有像硬物碰擊的聲音

 

 

以下是我與兒子與老婆的對話:

兒:唉呦~~~爸比嗯臭臭..辣殺鬼

這是平常我對他說的

這是羊咩咩大便.我也要玩哭鬧中

我:不行..你會把家弄的到處都是土..

那你坐在這裡看不要摸喔

兒:好~~~那可以做一個大便嗎?..

:傻眼~~~爸爸試試看..~~~像不像啊~~

:開心的拿給媽媽看:~我便便了..

   (我教他說的)

:幾乎抓狂說:你拿大便幹麻~~~~~~

嚇的我兒子說:爸爸的

後來我老婆才看見我在玩泥巴生氣的說:

你到底在幹麻?(有看到火嗎)把地上搞的都是粉末

:我在作根肥啊之前跟你說過了啊

:那你也別讓你兒子玩

:我只是讓他拿一下..又沒弄髒..別擔心

:可是很噁心還要把它放到魚缸裡(傻眼中)

我可警告你.千萬別把魚缸弄的濁濁的.

不然我整丟掉看你到時候種什麼..

(滅火器準備中)

:所以要進烤箱烤個20.放到水中就不會濁濁的

:什麼………還要烤…(已通知消防隊)

:放心不會弄髒烤箱只是烘乾水分而以啦

:最好是~~~#%&*※(有點不爽帶著兒子去旁邊)

:我保證.用完我會收實乾乾淨淨順便幫你洗碗OK

:那還差不多…(我想我應該中計了




經過高溫燒烤後就剩這一大袋..

有人想毒死草的就回覆..我會送他一帖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