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製作網子的主要原因是替好友代工

有過一次的製網經驗這次做起來更是得心應手

網架的部份依然是不鏽鋼但是桿身就不同了..

這是從台中好友帶回來的10mm壓克力圓棒.

我個人第一次使用壓克力加工…(感覺超棒)

跟金屬比起來..少了重量感卻多了透明度

(如果加個燈泡下去就變成光劍了哈哈)

 

因材質較軟的關係..加工上很容易

用到大型機具也比較少幾乎用手動工具就可完成

這次特地將兩種異材質結合在一起想看看

兩種材質是否能做完美的搭配沒想到..還滿搭的

我更沒想到的是..壓克力居然也能拋光..(手動拋光)

看起來只有一個字來形容……哈哈哈哈

 

 

利用不鏽鋼3.2mm的銲條.製作網架

一個四方.一個三角將合起來的地方磨掉1/3

的線徑後放入內徑4mm的一段1不鏽鋼管中.

利用M3止付螺絲防止脫落

再拿一顆M4埋頭螺絲焊接在一起

這樣就完成了網架的部份..

 

準備一段水族用六分透明管一個.矽膠透明管帽一個

接著準備不銹鋼網……

這次使用的是 一英吋20的不銹鋼網..

先畫好展開圖..在折成我要的形狀將底部尖端

剪掉短一點.成漏斗狀..再將接合處折成三折(避免刺到)

事先準備將網子邊鬚鬚的鋼絲抽起一條在打處來回

穿過(像縫衣服一樣)完成後.將透明管放置成形網子

的底部.用矽膠管帽由外向內將網子與透明管包住.

再把網架放入放入後將網子邊向外一折後.(避免刺到)

利用網子本身將網架包起來後用鋼絲慢慢縫製完成..

經過被鋼絲刺到無數次之後終於完成..

完成後..就是趕快找ㄧ隻倒楣鬼經過好幾次實驗

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只要有水..蝦子的確會安分點.

但是網子小有點難抓網子也太短一點

找個時間在來修改一下但是哈哈

距離成品時間應該不遠了哈哈

(傑弟ㄚ..你就再等等吧)

 

這是傑弟要的網口形狀這鬼玩意兒還真不好搞.

但是很漂亮.我喜歡.希望吉蝦不會告我.哈哈

以後網口大概都朝這形狀來發展應該有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