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設缸至今已有四個月.雖然不是很久

(感謝各位大大支持.開板近四個月已快破

五千人瀏覽.有了大家的鼓勵.今後我將更努力)

 

但是藻類老是找我的麻煩.原因:我歸類出兩種

 

1. 我的PH質大多維持在7.3~7.8左右(偏鹼)

2. 我想可能跟PL燈管有關…(很多大大是這樣說的)

 

在受不暸的情況下只好來個大翻缸

順便將生長速度超快的水草種類丟棄…(雪花草)

順便將前景草改成迷你矮珍珠還有將美國矽沙

改成黑土…(但是遇到超大的困難……)

就是老婆大人知道換黑土之後.水質偏酸.

孔雀魚會溶尾.恐會全軍覆沒.

(其實這是我計劃之ㄧ哈哈哈哈)

堅持有缸就有魚.有魚必有孔雀.還揚言凍結我

今後一切的零用金. ………………

想玩個興趣.還是被限制在框框裡

(看來我還是自行來黏魚缸比較實際)

我只好乖乖的將沙子過濾後(細沙子不要)

洗乾淨後繼續使用…(洗的過程有夠像洗米的)

接下來就是洗缸子.我發現有種玩意兒是洗缸子

的新厲器..既不刮傷玻璃.藻類又容易清除..

(就是這個…)都市人比較少見.但是有點年紀的人

絕對認識它……沒錯.它就是傳統的菜瓜布

大家可以試看看不要再花大錢..去買清潔用品

真的超好用的連水管都能清的一乾二淨

如果買不到你就巴結ㄧ點..回去找阿公阿嬤

要個一條我保證一年內用不完哈哈

抱歉……有點離題了

接著就是在底部灑上.魚安康底沙底床還原活菌

均勻的灑完後.鋪上基肥這是幾年前我所剩的

ㄧ直捨不得丟棄.雖然不是很好.總比買新的划算

鋪完基肥後整齊的擺上我之前所做的羊咩咩大便

(這玩意兒還不錯經過我的實驗..放置底床兩個月

只有裂開.尚未崩解.撐個幾個月我想沒問題)

再灑上一次底床活菌.灑完後鋪上ADA一代黑土

(之前有將粗細過濾.將最細的鋪上.主要降酸用)

然後在黑土上鋪上洗過後的美國矽沙

亂擺上幾顆石頭後開始種植水草……在一番亂插之後

完成了中後景的部份.接著就是迷你矮珍珠的部份

還好先前有準備 超優質水草夾 才能順利的

將分株插入矽沙中..主要最好用的原因..

應該是前端細而長.再加上拋光的因素..

插入矽沙中的迷你矮珍珠都尚未飄起的跡象

表示這一枝實驗性質的水草夾製作的非常成功..

雖然製作上有些難度及複雜還是可以考慮當做

下個賺外快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