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完年假應該是回到工作崗位上……

但是我卻進了醫院..(不是我啦..我是去照顧病人)

 

我外公年前進了醫院..已八十高齡的他.症狀多到

我也記不清最嚴重的是不斷的發高燒...

卻找不到原因..

而且各器官都不斷的衰竭中在累倒眾多子女後

就由我來代替媽媽盡一點點孝道

還記得小時候我最愛去南方澳(我外公家在那)

有喝不完的冬瓜茶.青草茶.甘蔗汁.

(外公做涼水類的生意)

他本身也是漁夫他會帶著從小就愛釣魚的我..

來到港邊.. 度過半天的時間(雖然我總是釣到刺河豚)

我每次都會很氣餒沒讀過書的他總是會摸摸我的頭

(感覺好像在鼓勵我.只要繼續努力終究會成功)

還帶著(三字經)的說話方式..

 說著千萬不要讓別人瞧不起要不斷的不斷的

               努力

雖然他本身沒什麼成就..有著壯碩的身材.高大的背影

在我的心中已深深的烙印著他的事蹟

再加上他每天游泳(五度的低溫他也去)..又是義消..

極少聽見他有生病.直到六年前一趟中國大陸的旅遊中

在導遊未告知的情況下..引發生高山症的意外

住進了醫院康復後因腦部受損嚴重..半年後引發

 (阿茲海默症)各器官的狀況也開始跟著下滑

在年前的一次高燒後暈倒.送進了醫院.....

 

心想這三十幾年來看了不少 生 老 病 死  

有的是親人..有的是朋友

但是年紀越大感觸越不同時常警惕自己

注意自己健康..預防意外的發生

但是這些總是每個人避免不了的事情

我想.就看這一生是否活的有價值是不是帶著遺憾

有沒有未完成的心願.當然也時時告訴自己別要求太多

因為有太多太多是帶不走的……隨緣吧

 

在此祝大家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一切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